残壁载道

喜欢嗑cp,珠儿妹妹的学生,彻头彻尾的獾院人!纯双鱼。是小蝴蝶infp~
平时爱好嗑cp,偶尔产粮,最喜欢的cp是清北!
除cp外,还喜欢阅读,尤喜欢历史和古诗词。
大家可以称呼我为载道。

【清北】晚来天欲雪

(临时想的一个小短篇,从没见过雪的南方孩子默默哭泣😭若有不对之处,还望指出,万分感谢。)


下雪了。

北大独自一人坐在亭中,亭中央的台旁垒起了一个小炉子,上面正温着一个酒壶。外边白雪纷纷而落,亭中那小炉子底下,一丝鲜艳的小火苗在那欢快的跳舞。

北大悠闲的靠在座椅上,扭过头看亭外的飞雪。一时童心乍起,把手伸出亭外,只见得那温柔的雪花轻轻地飘到他的手上,带来一阵凉意。

雪是北国的精灵,是南国的幻梦。随风飞舞,肆意游荡,灵巧活泼,珊珊可爱。

赏了一会儿雪,北大把目光重新聚焦到亭中的小炉上,优雅的拾起那酒壶,倒出涓涓细流。不一会儿,台上的两个小酒杯便已醉倒在诗情画意的雪景之中了。

酒杯刚满,就见得远方一把油纸伞缓缓而来。北大看着那油纸伞越来越近,笑了笑,慵懒地说到:“清教授倒是迟到了呢~”

“劳烦我的北先生在此等候了。”清华走进亭中,抖了抖伞上的雪后收了起来,回头看着满面笑意的北大,也笑着说到。

北大故作生气,扭过头去,看着窗外的雪景。清华自然而然地坐到北大旁边,不久便听得北大似自言自语的感慨到:“大雪纷纷何所似?”

清华看了北大一眼,笑道:“撒盐空中差可拟。”

北大听完,未有理会,只是再一次伸出手去,等感受到雪花的抚摸后才说道:“未若柳絮因风起。”

“雪景诗情画意,莫及阿北万一。”清华忽然把头凑到北大旁边,说话喷出的热气染红了北大的耳尖。

“数日未见,清教授怎么变得油嘴滑舌了?”北大推开清华,故作严肃地说道,可愣是从他的话语间感觉到一丝羞意。

清华碰了碰北大发红的耳尖,道:“阿北在旁,自是真情。”

北大嘴角微微上扬,清华见此,莞尔一笑,一把揽过北大,径直吻了上去。

一吻方毕,北大无奈的瞪了眼清华,随后坐到台旁。

清华也坐到北大对面,看着烧得殷红的小红炉冒出缕缕热气,北大坐在对面,只是拈起那小酒杯,轻抿一口,回味无穷。

清华情不自禁道:“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”

北大放下了酒杯,抬头看向清华,眼中倒映着清华的身影,良久,才笑道:“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”

评论(16)

热度(7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