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壁载道

喜欢嗑cp,珠儿妹妹的学生,彻头彻尾的獾院人!纯双鱼。是小蝴蝶infp~
平时爱好嗑cp,偶尔产粮,最喜欢的cp是清北!
除cp外,还喜欢阅读,尤喜欢历史和古诗词。
大家可以称呼我为载道。

【清北】雨(序)

最近临近高考,加上写这篇文章时一直在下雨,心情不是很好,故写这篇文章缓解压力,以求“以甜攻苦”也。大概高考完后会把这篇文章发完,还望大家见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晴是你,天雨是你,

哀乐皆身寄。

孰教我,心悦卿?

——题记。

下雨了。

北大独自倚靠在窗台上,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,不由伸出手,任由雨水洗涤手上的尘埃。

北大一直觉得,雨是上天的馈赠,上天不忍尘世混浊,特而降下恩赐,涤尽世间一切污秽之物。

良久,他收回了手,抬起头,只见满是阴郁,正如他近来心境一般。他久久驻足,只是叹了口气。

“南小开,知道你馋这种奶茶很久了,今天下雨人正少,我帮你买了一杯,趁热喝啊。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,天大,跟你说了多少次,下雨天要记得带伞,淋了雨小心着凉啊。”

“我伞放在宿舍,回去拿的话就慢了,而且我天天运动,身体可好了,淋这点小雨不会有事的。乖,快喝啊。”

北大抿了抿唇,拿起雨伞,也不看旁边正宠溺的摸着南开的头的天大,或早已熟视无睹,只是走了出去。

北大撑起伞,独自漫步在这茫茫烟雨之中。雨水轻柔的拍在他的雨伞上,清脆悦耳,竟有“大珠小珠落玉盘”之感。他正欣赏着自然之美景时,一不留神,踩入了一个水坑中,雨水四溅,浸湿了下垂的裤脚。北大无奈的笑了笑,低身挽起裤脚,便继续向操场走去。

渐渐的,北大的笑容消失了。操场上,只见寥寥数人成双结对撑着伞在雨中缓缓而行。那一把把伞,为一对对情侣遮挡住扰人雅兴的小雨,为他们投下一片天晴。

北大在操场前停住了脚步,静静地站在原地,许久,转身离去。

雨,下得大起来了。

北大沉默地拐到一座假山前,也不管石头湿不湿,只是坐了下来,手伸出伞外,感受雨水安抚。

忽然,几滴泪水径直落下,北大抹了抹泪痕,红着眼眶,看着逐渐变大的雨。那雨好似有灵性一般,随着他的心意而动,不再是如鸣珮环使人心乐之的演奏,而是黯然而沉闷的呐喊,悲伤而孤独的彷徨。

又是茫茫烟雨,

少年事,忽忆及。

我已至,何日是,君归期?

漫步蒙蒙细雨,

手中把伞,旁却少你。

评论(26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