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壁载道

喜欢嗑cp,珠儿妹妹的学生,彻头彻尾的獾院人!纯双鱼。是小蝴蝶infp~
平时爱好嗑cp,偶尔产粮,最喜欢的cp是清北!
除cp外,还喜欢阅读,尤喜欢历史和古诗词。
大家可以称呼我为载道。

【清北】生日礼物

迟到的生日祝福…其实这篇在阿北生日时就已经写好了,但因为高三生在学校没办法发出…也因为备考,不仅这篇篇幅较短,而且我之前甚至不知道清二的生日…望清二不要介意,我把阿北抱走,啊不,抱来给你补一个生日礼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人啊,越老越容易回味往昔。”湖边的一个亭子里,北大拿起了一盏茶,轻抿了一口,看向远方,双眼微眯,似乎在透过时光长河窥探过往之事。

“噗嗤。”坐在他对面的一个少女看着青年模样的北大如此,实在忍不住笑了一声,“北先生,你是人吗?”

“我自然不是,说得好像你是一样。”北大目光看向那位少女,丝毫没觉得那句好似骂人的话有什么奇怪的,随即只是促狭的笑道,“不说这个了,免得到时候天大又找我叨叨说我以大欺小什么的。”

那少女脸微微红了,反驳道:“天大才不会呢。”

“是啊,他只会和清二(我)告状。”两道声音不约而同的响起,北大头都不抬,又吮了一口茶,道,“清二,你来了。”

“北先生相邀,我怎敢不来?”清华难得的开了次玩笑。

“你这小鬼。”北大看向了清华,眉目里全是笑意。

坐在一旁的南开忽然觉得自己是多余的。

或许是为了体恤南开,北大和清华随后沉默又熟练的泡茶、倒茶、品茶。

“都老了啊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北大忽然开口道。

“我们都老了,我们都年轻。”南开端起了茶,被烫了一下,皱了皱眉道。

“是啊,我还记得北先生青年时候的意气风发呢。”清华接道,“那时南开你才刚出生,或许不知道北先生21岁时可神采飞扬了,带着学生们在天安门下游行,高喊‘外争主权,内除国贼。’火烧赵家楼,痛打章宗祥,好不痛快。”

北大嘴角微微上扬,道:“清教授和南开也不错啊,抗战时奔赴大西南,为国培养人才,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,粪土当年万户侯啊。”

清华接道:“都是北先生教的好。”

南开忽然唱到:“中兴业,须人杰。”

“便一城三户,壮怀难折。”清华和北大异口同声道,随后,三人相视而笑。

笑完后,北大叹了一口气,道:“都老了啊。”

“是啊,我的北先生又老了一岁。”清华靠着椅背,故作感叹道。

“北先生,生日快乐!”南开如变戏法般拿出了一个礼物,送给了北大。

“谢谢南开!”北大惊喜的接过了礼物,然后眼神飘向了清华,就差把“礼物呢”三个字写在脸上了。

清华忽然笑了,但笑意未直达眼底:“北先生真是贵人多忘事,这话应该是我来问会好一点吧。”

南开敏锐的觉得情况有点不对劲,果断的告辞道:“清教授,北先生,时候也不早了,我有事要先走了,抱歉啊。”

清华眼底终于有了几分笑意:“南开有事就先回吧。”

北大也抬头看了看天,故作看表状,道:“时候确实不早了,都正午了。”

南开踉跄了下,跑的更快了。

“北先生…”南开离开后,清华看向了北大。

“清,清二…”北大被清华盯得汗毛耸立,讨好的笑道,“清二想要什么礼物?”

清华站了起来,道:“走吧,阿北,我们回去。”

“啊?回去干什么啊?”北大虽然一脸不解,但还是顺从的站了起来。

“时候也不早了,该休息了。”清华轻轻的丢下一句话,,却把北大的脸染上了鲜艳的红色。清华转过身时,脸上露出了阴谋得逞的笑容。

艳阳高照,鸟儿欢歌,枝叶轻摇。两名青年走在开阔又光明的小路上,追逐着,欢笑着。他们曾走过战火纷飞、血雨腥风的乱世,他们曾经历过“白骨露于野,千里无鸡鸣”的人间惨象,终于,将士们不必喋血沙场、马革裹尸,华北也不再容不下一张书桌,祖国山河无恙,一切岁月静好。

评论(14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