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壁载道

喜欢嗑cp,珠儿妹妹的学生,彻头彻尾的獾院人!纯双鱼。是小蝴蝶infp~
平时爱好嗑cp,偶尔产粮,最喜欢的cp是清北!
除cp外,还喜欢阅读,尤喜欢历史和古诗词。
大家可以称呼我为载道。

朝代拟人在校园(24)

“刘汉此着不错啊,杀一儆百,树立威望,同时又笼络人心,树立形象。我无比佩服。”刘汉回来后,李唐在那挤眉弄眼。

“你少来,你李唐会佩服我?”或许是李唐的神态十分令人发笑,刘汉也不禁笑骂道。

“那是,刘汉可是‘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。’虽不能至,心乡往之啊。”李唐嬉笑道。

刘汉微微笑了笑,没有了下文。

第二天红日初升之时,其道大光。二十四班众人坐在前往训练基地的大巴上。众人天还未亮之时就被叫醒,也幸好车程够长,足以让众人补觉。

大巴车每排两侧,一侧两人。刘汉正坐在座位上,两眼微闭、闭目养神,而李唐睡着睡着就倒在了刘汉的大腿上,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躺法。

与之相反的是,嬴秦孤身一人独自坐在一侧,看着众人基本都俩俩坐在一起,他只是把头靠在椅子上,闭着眼睛,面部不见喜怒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朱明和刘蜀坐在一起,但各在各的位置上休息,两不相扰。其余人也大多如此。

睡觉的时间一闪而过。不知谁叫了一声“同学们都醒醒,我们快到了。”把众人从梦乡中唤起。

李唐醒了过来,小憩一会儿的他如今已精神抖擞。刘汉见他醒了,不动声色地揉了揉大腿,用手紧压着前排的椅子方起身,缓缓走了几步,就去叫醒那些还未醒来的同学们。

等同学们都醒了以后,大巴也快到训练基地了。

作者有话说:这章算过渡章,从下章起,就要写军训了。神州高中临时通知军训,这件事绝不是我一时没有了后文的思路,而是因为我们学校之前也是突然通知军训。因为大家肯定都经历过军训,项目都相似,所以我会把军训的一些项目篇幅减小,有些项目则会夸张一些,借此把这些青年的形象完善一些。

①“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”出自《诗经》,而“‘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。’虽不能至,心乡往之”出自《史记》,是司马迁对孔子的敬佩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