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壁载道

喜欢嗑cp,珠儿妹妹的学生,彻头彻尾的獾院人!纯双鱼。是小蝴蝶infp~
平时爱好嗑cp,偶尔产粮,最喜欢的cp是清北!
除cp外,还喜欢阅读,尤喜欢历史和古诗词。
大家可以称呼我为载道。

【清北】记北大变小一日

写在前面:

本章又名《不给糖就捣蛋》,可看成是之前《记清华变小一日》的姊妹篇。

这章的灵感来自一些小朋友,万圣节夜我回校之时,有许多小朋友披着斗篷,带着帽子去各自家中要糖,感其童真,故写了此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北?”清华如平日般早起,谁知睁开眼睛就被开幕雷击,怀中的北大不知为何变成小孩子了,正如他之前发生过的一般。他在北大耳边轻轻叫着,问道。

北大皱了皱眉,也没睁开眼睛,用小手推了一下清华,便翻过身去。

变小后的北大做这番动作让清华心里不断叫嚣,但他面上却是不显,只是轻轻落下一吻,便把北大留在了被窝中,自己前去做早。只见清华轻轻走出房门后,兴奋地飞奔起来,快到厨房门前时一跃而上去摸那天花板。

做早餐的时候,清华太过兴奋以至于手中的工具都差点抖掉了好几次。清华身为理科生,对萌物这些不怎么感兴趣可如今在那卖萌的是北大自己的爱人,他怎么能不喜欢、不激动?

早餐做好后,清华携着早餐的香味回到寝室。房门一开,只见北大嗅了嗅鼻子 便清醒了过来,睁开了眼睛,可一入目的却是他白晳的小手。

“啊啊啊,我怎么变成小孩了?!”房间里回荡着难以置信的童声。

紧接着,北大见清华走过来了,连忙缩进被窝里,走近一听,还能听见“看不见我看不见我”的轻语。

清华微微一笑,坐在床上,伸手抱住了那裹住的一团,隔着被子抚摸着北大的头:“小北,乖,出来吃饭了,别藏了。”

“我不。”闷闷的声音从被子中传出。

“今天是万圣节,到时我带你去要糖吃怎么样?”清华柔声道。

也许是糖对小孩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,北大从被子中钻出头来,眼中满是星星:“真的?”

“我骗过你吗?”清华和声道,顺手揉了揉北大的头,毛茸茸的。

“最爱清二了!”北大从被窝中跃了出来,啾了清华一口,然后跳下床去,冲出房门,留下满脸笑意的清华在房间。

吃完早餐后,清华拉着北大的小手,带他去超市买东西。北大到了超市,“哇”的一声,东跑跑、西跑跑,一会儿从一堆披风中钻出,一会儿又戴着三四顶帽子,最后,还是满脸无奈的清华紧拉着北大,认真地挑选着可能只会用这么一次的物品。不知不觉就过了半天。

当天晚上,北大身穿紫色的袍子,戴着一顶魔法帽,一只小手提着个南瓜灯,另一只小手紧紧抓着清华的大手,满脸兴奋地向人大家走去。

“叮咚。”“谁啊?”北大被清华抱起,按响了门铃。不久,就听见人大的声音由远及近。

“不给糖就捣蛋!”人大开了门,惊讶的发现他清哥面前站着个小孩,正奶声奶气地朝他喊道。而一向不苟言笑的清哥竟然面露笑意地看着这一幕。

人大蹲了下来,和北大平视,看着那熟悉的眉脚,人大愣了愣,抬起头不敢相信地问道:“…清哥,这不会是你和嫂子的孩子吧?”

话音刚落,就见得面前的小团子气的直跺脚:“笨人大,要叫北哥!”

“北哥?”人大瞬间明白了什么,看了眼清华,见他近乎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后又看向北大,逗他道,“北哥过来想干什么啊?”

“不给糖就捣蛋!”北大把小手伸了过去,眼睛瞪得大大的,人大仿佛在那澄澈的眼神中看到了银河。

人大一时没忍住,一把捏住了北大的小脸,逗弄道:“还捣蛋?我就不给你糖我看你怎么捣蛋?”

“清二,人大他欺负我!”北大的眼眶微微发红,眼中打转着几颗泪珠。霎时,人大感觉浑身一寒,好似被史前巨兽盯上了一番,赶紧松开了捏着北大的手。

“北哥稍等片刻,等我去拿糖。”人大松开手后,还是觉得浑身发冷,连忙想办法补救。

待人大从视野中消失后,北大迅速的把眼中的泪水擦掉,清华靠在墙边,看着这一幕,道:“小北长能耐了。”

“谁谁谁让你叫我小…小北了?”北大才反应过来清华的称呼,脸瞬间红了,像一个小苹果,红润的让人想啃上一口。

清华笑了笑:“小北,我比你大,你要听我的知道吗?”

北大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,但却没有细想,只是不服地辩解道:“明明我比你大…”

清华蹲下来,揉了揉北大的头,道:“小北,你这个样子可没什么说服力哦。”

“北哥——糖来了!”人大的声音由远及近,不久,就见得人大抱着一盒糖跑了过来,假装没有看到北大通红的脸,只是递了过去。

北大瞪了眼清华,然后转过身去,伸手从盒子中掏了几颗糖,微笑道:“谢谢人大!”

“没事没事,祝清哥北哥玩得开心。”人大挤了个笑容,心中默默流泪,又一次感慨自己交友不慎。

“嗯,会的。”清华起身,看了看满脸雀跃的北大,意有所指道。

回家路上,北大在前一蹦一跳,清华跟在后边,忽然,北大眼珠转了转,转身到清华面前,满是期盼的看着他:“清二…”

清华看着这般的北大,暗自咽了口口水,把口袋里放着的糖塞到最里面,摊开双手道:“我没有糖。”

“哼!”北大生气了,别过头去,气鼓鼓的。

清华一把揽过北大,北大挣扎了几下,故作凶狠道:“清二你干嘛?!”

“我想看看我的小北怎么捣蛋。”清华笑道。

北大突然亲了清华一口,在清华愣住的一瞬间脱了身。清华回过神后,看着北大,意味不明。北大狡黠一笑,道:“清二,我现在还小,所以你懂得。”

清华又恢复了平淡的神情只是心中冷笑道:还小是吗?

北大只负责点火,不负责灭火。撩拨完清华后又哼着小曲,开心的往前走。

回到家中,清华递给了北大一碗水,随后便走进了房间,只留下北大一个人在客厅吃着糖看电视。

没过多久,家中又回荡着一个青年惊慌的喊叫声。

清华走了出来,发现他的北大已经恢复成青年的样子,按下了微微翘起的嘴角,走向北大,叫道:“阿北。”

北大惊慌失措地抬起头来,就见得清华走近,站在他面前道:“阿北,不给糖就捣蛋。”

“给你。”北大立刻把手中仅剩的一颗糖递了过去,清华剥开糖纸,吃了下去,道:“不甜。”

“怎么会呢?这糖明明很甜啊?”北大疑惑地看着清华。话音刚落,北大的双唇就被封住了。不一会儿,北大听见清华笑道:“现在才甜。”

“清二,你!”北大脸微微发红,还想说什么,却被清华抱了起来,随后感觉到耳边有股热气。

“既然阿北给的糖不甜,那我就要捣蛋了。”

“嘭”的一声,卧室的门关上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